温酒煮青蛙

【HPSS】珍宝02

02.低语



        六月的伦敦仍然潮湿又阴冷,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黑夜来得比往常更早了。路上的行人皆撑着伞,步履不停的赶往下一个他们需要出现的地方,似乎没有人愿意将注意力分给路边那个浑身湿透了的黑发青年。 

 

  哈利本可以施一个简单的防水防湿咒语,但是他认为自己现在更需要的是冷静。 

 

  他紧咬着后槽牙,漫无目的地跟随着人群流动着。他现在肯定软弱得像一个鼻涕虫,随随便便任何东西都能够把他击溃。 

 

  拜托了,冷静一点吧。他感觉他的脑子快要炸裂了,那里面充斥着无数的念头,好的或者坏的,而他根本就分辨不清。 

 

  他想到了金妮,漂亮又大方的女孩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他们拥吻着……随后画面却被西弗勒斯黑色的双眼代替。 

 

  他又想到了莫莉,温柔善良的莫莉,一直想让她成为韦斯莱家第七个儿子的莫莉,她会在圣诞节时送给他亲手织成的毛衣,会为他端上热气腾腾的馅饼。可到了最后,画面又变成了韦斯莱一家哭喊着费雷德名字的场景。 

 

  “控制你的感情,排除你的杂念,波特!” 

 

  脑海里突然响起斯内普之前咬牙切齿地对他说过的话,哈利浑身一震,呼吸骤然急促了。数秒过后,青年脚步匆忙地走进了一条小巷。 

 

  空无一人的走廊上,穿着白色大褂的中年男人推开了一道门, 冷风裹挟着酒气比他更快一步地涌入了室内,中年男人警惕地打量了一下四周。 

 

  “波特先生?” 

 

  “是我,杰弗里。”哈利掀开隐形衣,他可不想被人知道他在圣芒戈。他的衣服和头发已经变得干燥,这只需要一个清理一新。 

 

  他径自走到屋子中央的那张病床前坐下,从鼓着包的白色棉被里找出了一只手握住。那只手十分苍白,手指瘦得彷佛只剩下骨头,但他毫不介意地放在手里摩挲着,甚至还托起它放在脸上轻轻的蹭了蹭。 

 

  “西弗勒斯,你的手背是温暖的。”哈利呼出了一口漫长的气,眼里的空洞渐渐散去,酝酿出了满足的笑意。之前他跟罗恩经常抱怨西弗勒斯是黑漆漆、冷冰冰的大蝙蝠,甚至还有谣言说他其实是一只隐藏在巫师里的吸血鬼,事实证明大家都错了。 

 

  自认为人生阅历已经足够丰富的治疗师,杰弗里·布朗,保持着全然的淡定,即使他从头到尾的被无视了。 

 

  “咳咳...波特先生,或许能先让我为斯内普先生做一个检查?” 

 

  哈利抬眼看向他,“当然可以,不过今天你来的似乎比平时要晚。” 

 

  “是的,实不相瞒,下午我们又对斯内普先生的病情展开了讨论…...”杰弗里欲言又止。 

 

  哈利怎么会不懂他的未尽之意,当即生气地道,“如果是跟上午的结果一样的话,你就不用再说了。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们,只要西弗勒斯还有呼吸,我就不会放弃。我有足够多的金加隆,这一点你们可以放心。” 

 

  “哦,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波特先生。我只是...” 

 

  话语戛然而止。只是什么呢?杰弗里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斯内普先生的病情他们真的无能为力了,但是救世主执着得令人惊讶。 

 

  “请。”哈利也不欲多说,示意他开始。 

 

  杰弗里沉默着开始了检查,哈利如往常一样,双眼紧盯着他的动作,这莫名地带给了他压力。等到检查完成以后,他立即告辞了。 

 

  “波特先生,我注意到你喝了酒,这里是解酒魔药,也许你会需要。”杰弗里将一瓶无色的药剂放下后便走了出去。 

 

  哈利皱眉望着重新关上的房门,神色不定。过了一会儿,他晃了晃脑袋,整个上半身都趴倒在了病床上。 

 

  不再使用大脑封闭术以后,酒精再次开始发挥起了的作用。 

 

  他的脸凑得离斯内普很近,翡翠绿色的眼睛眨也不眨,视线从那人瘦削的下巴,转到两片薄薄的唇色有点灰白的嘴唇,再到一双紧闭的双眼。 

 

  “见鬼,你的眉头怎么又皱起来了?” 

 

  哈利嘟囔着,伸出手来再度抚平了斯内普眉间的皱褶。 

 

  “西弗勒斯,西弗……我需要向杰弗里道歉吗?……我不应该对他说那样的话。” 

 

  “今天我去见了罗恩,我们聊了许多。罗恩依旧不喜欢你。梅林,你之前总是扣他的分,还罚他关过紧闭。说起来,我以前比他更惨。”哈利勾了勾嘴角。 

 

  “他还跟我提起了金妮……的确,她美丽、热情又聪明,我很确定我以前……不,准确的说是一个月前都一直喜欢着她。” 

 

  “但是,现在我不再确定了。我感到愧疚,我不敢再去见她和莫莉。” 

 

  绿色的眼睛里弥漫着迷茫,“我想,如果是之前的你,肯定会嘲笑我胆小、多愁善感得不像个格兰芬多。” 

 

  哈利将斯内普放置在一侧的手臂抱在怀里,头抵着他的身体睡了过去。 

 

  第二天清晨醒来的时候,哈利只觉得头疼欲裂。他没有喝杰弗里留下的解酒魔药,感谢酒精,让他一夜无梦。 

 

  他使用了一个飞来咒找到眼镜带上,然后凑近了斯内普的脸庞,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早上好,西弗勒斯。” 

 

  他发誓这并没有什么特殊意义,他只是在表达亲近。然后他走进了盥洗室清理完自己,端了一盆热水出来替斯内普擦洗身体。这本来是他每天晚上需要做的事情,只不过他昨晚太累睡着了。 

 

  “你的头发现在一点都不油,是因为不再熬制魔药吗?”哈利轻笑着理了理他耳畔的黑发,捏着毛巾细致的擦过他的脸颊,在眼角的皱纹处多停留了一会。然后哈利解开了他身上病号服的扣子,露出白皙的胸膛和平坦的腹部。 

 

  斯内普看起来很瘦,但是胸膛和腹部却覆盖着一层薄薄的肌肉。相比起来那些夸张的肌肉线条,哈利更喜欢这样的。不张扬,恰到好处,显得整个身体修长有力。 

 

  一头灰色的羽毛杂乱的猫头鹰从窗户飞了进来,扔下一份预言家日报后就站在桌上,目光炯炯的看着他,直到哈利结束擦洗的工作递给它两个银西可。 

 

  “它可真是个乖孩子,不像前天那只啄破了我衣服的小混蛋。”哈利拿过报纸,然后将床边的矮凳变形成一个松软舒适的单人沙发,窝在里面开始朗读报纸。 

 

  “巫师界的新希望由此开始——原傲罗司司长金斯莱·沙克尔于今日正式接任魔法部部长……噢,快看,是金斯莱,还有赫敏,就站在他身后。” 

 

  哈利看着占了报纸几乎一半篇幅的动图,黑皮肤的高大强壮的巫师缓缓地对着镜头微笑,散发出令人平和安静的气场,棕发的漂亮女巫跟几个眼熟的职位很高的巫师一起站在他身后,紧紧地抿着嘴唇,眼神坚定。她虽然年轻,但是没人会小瞧她,“她很适合走这条路。” 

 

  “……现场有记者发问,为何不是在战争中表现得最为耀眼的救世主哈利·波特来担任魔法部部长。沙克尔表示,他很愿意将部长一职让给哈利,只是目前他还未完成学业……” 

 

  “梅林的臭袜子,他们怎么会问如此令金斯莱难堪的问题?而且我才不想做什么魔法部部长。”哈利皱眉道,目光转向躺在床上的斯内普,想要寻求安慰,“不过,我还没想好以后要做什么。或许你可以给我一些建议?” 

 

  无数次的,他没有得到回应,哪怕是一句难听至极的嘲讽。 

 

  哈利的眼神黯了黯,盯着斯内普苍白瘦削的脸庞看了一会,随后他将身体整个都蜷缩进沙发里,低声念完了整张预言家日报。 

 

  哈利来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小天狼星的家。走过长长的门廊,明显的,这里跟上一次他们过来躲藏的时候干净明亮了许多。 

 

  他快步走到厨房,停在破旧的碗橱前,敲了敲碗橱的门,“克利切?克利切?出来一下。” 

 

  门后发出了一点细碎的动静,接着一只腰间围着一条破布的家养小精灵走了出来。它睁着灰蒙蒙充满红血丝的大眼睛看了一眼哈利,然后垂下了头。 

 

  “是哈利主人。伟大的哈利主人找克利切有什么事吗?” 

 

  “这栋房子的书房在哪?我是说,你能带我去书房看看吗?” 

 

  克利切后退了一步,动作里带了点抗拒,用它破锣般的嗓子拒绝道,“不!克利切不能这么做,那是布莱克家族的书房,克利切不能带波特家的人进去!” 

 

  “克利切,停止!我现在是这栋房子的主人。”哈利生气地阻止了它即将开始的自残行为,命令道,“现在,立刻带我过去。” 

 

  家养小精灵无法违抗主人的命令,最后,克利切被束缚着带他去到了五楼。他们走进了雷古勒斯的房间,克利切用长长的指甲点了点墙壁上的一个蛇纹印记,一道纯黑色的门出现在哈利的面前。 

 

  “雷古勒斯主人是女主人最喜爱的小儿子,所以女主人把书房挪到了这个房间。瞧瞧克利切做了什么,它竟然带波特家的人进了布莱克家的书房,女主人不会原谅克利切的。”克利切一边咕哝着一边拖着苍老的身体走了。 

 

  哈利可没心思管它在发什么牢骚,迫不及待地推开书房地门走了进去。他开始意识到,想要西弗勒斯苏醒,光靠圣芒戈的治疗师们是没有用的,然后他又想到西弗勒斯所痴迷的黑魔法。想想吧,既然伏地魔会想要通过黑魔法分裂灵魂获得永生,那他为何不找找有没有关于灵魂苏醒之类的黑魔法呢? 

 

  布莱克家族作为最古老的纯血统巫师家族之一,世代痴迷于黑魔法,绝对藏有很多黑魔法书籍,所以哈利急匆匆地过来了。不负所望地,当他看见门后足有一百平米大小、放满了高高的书架的空间时,彷佛看见了希望。 

 

  遗憾的是这里的书籍似乎被下了咒,不能带出这间屋子。所以接下来的好几天,哈利一清醒就会跑过来,从清晨待到傍晚。这里可不像霍格沃兹的图书馆,所有的书籍都摆放得杂乱无章,他需要一本一本地翻阅。而且许多书籍翻开后都只是手稿,字迹难以辨认,但哈利毫无怨言,逐一细致地看过去,不漏过任何讯息。 

 

  “西弗勒斯,我今天发现了一个关于灵魂契约的咒语,作用是使两个人的灵魂相通,彼此能够感受到对方的存在。”哈利握着西弗勒斯的手,同他分享今日的发现,“但是这个只适用于婚姻伴侣。”


        他紧锁着眉头,双目放空,思绪不知飘向了何处。 

 

  第二天,哈利一大早就出了圣芒戈。不过这一次他的目的地不是格里莫广场,而是魔法部。他披着隐形衣守在魔法部的门口,折了一只纸飞机送进去,没过多久棕发女巫便跑了出来。哈利一把拉住她幻影移形到了格里莫广场。 

 

  赫敏双脚再次着地以后,便扶着墙壁干呕了几声,惊叫道,“哦,哈利!你知道这样做有多危险的!要是我刚才反抗了一下,现在可能就分体了,你忘记上一次罗恩的遭遇了吗?” 

 

  她的言语间满是指责与后怕,哈利无措的挠了挠头发,急忙道了一声歉,随后又赶紧拉着她往楼上走。 

 

  “我很抱歉,赫敏,但是我迫切地需要你的帮助。”哈利推开书房的门,向她展示了满满一屋子的书,“我试图寻找唤醒灵魂的办法,可是这里的书太多了,我一个人看不过来,please。” 

 

  赫敏的目光闪烁了一下,视线在那些散发着怪异不详气息的黑魔法书籍上梭巡了一圈,然后看向哈利的眼睛,那里面盛满了祈求和懊丧。 

 

  她叹了一口气,“All right, 开始吧。”


        TBC


非常感谢大家在上一章给予我的鼓励,比心。

不过由于本人是工作党,空余时间不多。所以更新的频率不会很快,更新时间也不定,喜欢的同好们可以先收藏一下合集。

本文预计中篇,设定还没完全写好,大家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尽管提哦。

评论(10)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