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煮青蛙

【HPSS】珍宝01

新手警告。

一个月前才看完的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十分喜欢斯教。他太苦了,我想给他一点甜甜。

人物属于JK,OOC属于我。

第一次发文有点紧张,不过哪怕一个小心心都没有我也会继续写的。


 01.火焰威士忌

 

  格兰芬多塔楼。 

 

  “Reparo。” 

 

  罗恩熟练地挥动着魔杖,地上的砾石碎屑旋转着上升,破了一个大窟窿的墙壁逐渐被填满,恢复了它原有的光滑和平整。 

 

  “非常感谢你,这位先生。这使我心情舒畅,要知道,破破烂烂的墙壁十分影响美观。”旁边画像中的一位夫人优雅地点了点头,致谢道。 

 

  “我的荣幸,女士。” 

 

  罗恩甩了甩酸胀的手臂,继续寻找下一个需要修复的地方。 

 

  噢,梅林的四角内裤,他诅咒伏地魔永远待在地狱!霍格沃兹实在是太大了,破损程度也太高,即使经过了多数师生们一个月的努力,他也不敢保证地说修复工作已经完成了一半。他唯一可以保证的是,恢复如初咒绝对是他如今掌握得最为熟练的咒语。 

 

  沿着空旷的走廊,脚步声沉默的回响着。罗恩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哈利和赫敏,这条路他们一起走过无数次,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 

 

  跨过一处转角,不远处,卢娜和纳威二人正合力修复着一架从中间断裂了开来的楼梯。他们亲昵地依靠在一起,窃窃私语着,看见罗恩走过来后,都举起手热情地跟他打招呼。 

 

  “嗨,罗恩。”卢娜歪了歪头,脸上绽开一个空灵的微笑,银色的眼睛却紧盯着罗恩的头顶后方,“快看,是哈利的小猫头鹰,我之前见过它。它太可爱了,我可以知道它的名字吗?” 

 

  罗恩闻言回过头去,果然看见了一只纯黑色的小猫头鹰正奋力地扑闪着翅膀朝他俯冲过来。他配合地伸出一只手臂,让小东西表演了一次完美的着陆。 

 

  “海德薇,仍然叫海德薇。不过就像你们看到的那样,它是黑色的。” 

 

  罗恩说完后特意观察了一下二人的反应。他们果然都沉默了下来,纳威甚至有点不知所措。他们肯定认为哈利还沉浸在战争带来的痛苦之中无法释怀,毕竟哈利已经一个月没露面了。 

 

  是的,巫师界的所有人都因为战争遗留下来的各种问题而忙得不可开交,而战胜了最可怕的黑魔王的救世之星,哈利·波特,在战争结束后却销声匿迹了。 

 

  当然,作为救世主最亲密的好友,罗恩肯定是知道他在哪的。只不过他从没对任何人说过,因为他至今也无法置信…… 

 

  巫师界最伟大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在战争结束后却抛下了所有,在圣芒戈守着一只或许永远也不会醒来的老蝙蝠。 

 

  那可是老蝙蝠,针对了我们六年,扣了格兰芬多无数分的阴沉沉、油腻腻的老蝙蝠啊! 

 

  他真想敲开哈利的脑子看看里面是否真的如斯内普所说的那样装满了芨芨草。或者真的被巨怪踩过。哦,他应该感慨吗,自己竟然对老蝙蝠的话产生了认同感。 

 

  罗恩打了个寒颤,晃了晃脑袋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赶出了脑海,然后从乖巧的站在他的肩膀上梳理羽毛的小海德薇腿上取下一张小纸条。 

 

  我在猪头酒吧,要喝一杯吗? 

 

  梅林的臭袜子,哈利终于舍得离开圣芒戈了! 

 

  五分钟后,罗恩通过密道赶到了猪头酒吧。酒吧里的顾客只有一个,而阿不福思正躺在吧台后面的躺椅上打着盹,看起来惬意极了。 

 

  “嘿,哈利!该死的,我不得不说你的猫头鹰出现得太突然了,我都来不及换身衣服。” 

   

  他大步走向那个靠墙的小角落,而他的好友仍然趴在桌子上,脸埋在臂弯里,只露出一双通红的耳朵。两个星期没见,哈利的头发似乎更乱了。 

 

  他身前的桌上有一只空酒杯,罗恩走近后闻到了火焰威士忌的味道。很明显的,他的好友现在的心情不怎么美妙。 

 

  “哈利,你怎么了?” 

 

  罗恩坐在了对面,迟疑地问道。 

 

  像是终于发现了他的到来,哈利抬起头来朝他笑了笑,罗恩紧盯着他苍白的脸色瞧。 

 

  “你看起来实在是太糟糕了,你出门前照过镜子吗?你的眼睛里全是红血丝。” 

 

  “没什么,罗恩,我很好。赫敏呢?” 

 

  “她不在霍格沃兹。你知道的,金斯莱很欣赏她,一个星期前他邀请她去魔法部帮忙。正好她对魔法部里的一些东西很感兴趣,就答应了。”罗恩耸了耸肩,似乎有些不满的说道,“她总是愿意花大把的时间在研究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上。” 

 

  哈利的目光有一瞬间的失神。他想起了站在坩埚前,低头专注地搅拌魔药的那道黑色身影。还有那人手捧着黑魔法书籍,大鼻子都快戳到羊皮纸上时的认真表情。 

 

  “这很不错,不是吗?”他喃喃道。 

 

  “我也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好,只是抱怨一下。但是哥们,让我们说说关于你的事情。这么突然是因为什么,而且我知道你喝不惯火焰威士忌。” 

 

  罗恩指了指空酒杯,干脆地问道。然后他看见哈利绿色的眸子直直地望了过来,有些木然。 

 

  他凑到哈利面前,鼓励道,“Come on,tell me,伙计。” 

 

  哈利扯了扯嘴角。他的下巴上长出了一圈青色的胡茬,经过战争的磨砺,那原本带着点少年稚气的面庞过早地褪去了青涩,变得成熟而坚毅了起来。 

 

  “是关于西弗勒斯。”哈利看见罗恩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后顿了顿,“圣芒戈的治疗师说他们无能无力了。他们找不到任何办法,能够让他醒过来的办法。” 

 

  “一个月以来,他们尝试过无数个方法,却毫无效果。” 

 

  “他们劝我放弃……但是我想我不能。” 

   

  哈利语调平稳地说完了这句话,然后垂下了头,让罗恩看不清他的神色。 

 

  但他放在桌上的双手泄露了他的情绪。蜷缩起来的大拇指指尖拼命地按进了食指的指腹里,泛起了一片青白。罗恩当然知道,这是哈利忍耐时候的表现,七年来他见过无数次。 

 

  “哈利,或许你应该接受现实。治疗师们一开始就说过,是斯内普他自己不愿意醒过来。嘿,别这样看着我,你早该明白的。” 

 

  哈利收回了夹杂着愤怒埋怨的视线。是的,他早就该明白的!或者说他已经明白了,却始终不想承认,始终心怀着侥幸。 

 

  为什么西弗勒斯会在临死前把最隐秘的记忆都给了他?为什么他体内的毒素早就被清理掉了却无法清醒?为什么自己坐在病床前日夜呼唤却从来都得不到回应?全都是因为他早就对这个世界不再留恋了。 

 

  “不,我不能……” 

 

  梅林啊,他已经失去了太多!父母,小天狼星,邓布利多,卢平,弗雷德……他已经不能够再接受失去了,这会彻底压垮他。 

 

  天知道,当他发现西弗勒斯还没有完全死去的时候有多惊喜,又有多后悔当时没有随身带着任何疗伤魔药。他眼睁睁地看着他流血,眼睁睁地看着他闭上了眼睛。 

 

  “Look……at……me” 

 

  渐渐黯淡的黑色眼眸,鲜血喷涌的脖颈。染血的衣襟和灰败的脸。 

 

  当时的画面已经成为了他如今的梦魇。每晚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地都是那一刻的情景。对于他来说,睡眠已经成为了一种煎熬。 

 

  但他不想服用无梦药水,因为梦里的西弗勒斯距离他那么近,当时他的双手就按在他的脖颈上,紧紧直视着他的黑色的双眼里饱含着感情。那是一种复杂又柔和的情绪,夹杂着伤感与怀念,令人沉迷。很遗憾的是,那时候的他并不懂西弗勒斯。如今想重温这些只能通过做梦或者冥想盆。 

 

  罗恩满怀复杂地看着面前眼眶通红,再次晃了神的哈利。梅林在上,要是有谁在一年前告诉他哈利会因为关心老蝙蝠而情绪崩溃,他绝对会给先那人一个统统石化掉然后把他丢进黑湖。 

 

  虽然老蝙蝠确实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英雄,但他恶劣又毒舌的性格着实令人难以接受。瞧瞧纳威,无论他在最后的决战中表现得多么勇敢,提起老蝙蝠他绝对会打颤。 

 

  “哈利,我很抱歉。我知道,我有时候说话太过直接。”罗恩开始笨拙地道歉,“但是如果你坚持的话,我们会无条件地支持你的。” 

 

  “罗恩…我真的很感谢你。”哈利按了按酸胀的眼睛,“你和赫敏是我最好最贴心的朋友,任何时候。” 

 

  “噢,那当然。”罗恩连连点头。 

 

  “喝点什么吧,黄油啤酒还是威士忌?” 

 

  “肯定是火焰威士忌,陪你喝一杯。” 

 

  那之后他们又聊了很多,但是能明显的感受到,哈利变得沉默了。 

 

  他的话变少了,表情也不复以前那样生动,还经常走神。战争改变了所有人,罗恩想,也许是战争让哈利变得成熟稳重了,也有可能是什么别的原因。 

 

  “对了,哈利,妈妈问你什么时候去家里坐坐,她很想你。还有金妮,最近她拒绝了很多男孩的疯狂求爱。梅林的臭袜子,你知道吗,那些人像疯了一样,我怀疑他们被下了迷情剂。” 

 

  “不过,她一直在等你。”罗恩冲他眨了眨眼睛。 

 

  听见了某个被他刻意抛在脑后很久的名字,哈利瞳孔一缩,连忙转头回避着罗恩戏谑的目光,沉默了数秒。 

 

  罗恩还以为他在害羞,“嘿,战争早就结束了,是时候享受爱情了不是吗?有恋人陪在身边日子会轻松太多,而且女孩一般都比较善解人意,就像敏。” 

 

  这样或许也能把哈利的注意力从老蝙蝠身上拉开。老实说,他已经受够了哈利这幅低落的样子了。 

 

  “噢,你是在向我秀恩爱吗?我知道你跟赫敏很幸福,所以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罗恩的脸瞬间涨得通红,相比之下脸上的雀斑都变淡了不少,“额……这个还没考虑过…我是说,现在谈论这个好像有点早。” 

 

  片刻后他又挠了挠头,像是想到了什么,神情有些雀跃,“但是,你提醒了我,我想我等会儿要给妈妈寄一封信。” 

 

  “不错的决定,祝你好运。” 

 

  哈利的脸上第一次露出了真诚的笑容。生活还不算太糟,不是吗?至少自己的朋友们过得很好。 

 

  

 

   

 

   

 

   

 

   

 

  


评论(1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